上师大上线云餐厅,每天减少一桶厨余垃圾

2021年04月19日17: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学校食堂提供什么学生就吃什么,到学生想吃什么学校就引进什么",上师大在餐饮方面理念从2017年开始升级。

4月是上海师范大学爱粮节粮宣传月,近日,走进校园,发现“光盘侠”越来越多,"必剩客"越来越少。上师大学子通过高教云点餐时,同学可以选择大份/小份菜品,还可以选择半份米饭,甚至不用米饭,吃水饺的时候,把爱吃的几种口味的水饺拼成一个拼盘等等;自有中央厨房通过集中加工,大大减少了厨余垃圾。根据后台大数据统计,自云餐厅上线之后,上海师范大学的后厨垃圾用的150斤大桶,每天能够减少一桶!

在上师大的餐厅里,用餐成了一种享受。时尚餐厅式的布局提供了多种座位形态,独自凭窗或者三五结伴,甚至数十人相聚,在这儿都可以实现。学校餐厅根据学生点单的后台大数据统计,严格执行“末位淘汰制”,及时更新菜品,满足师生变化的新需求。据统计,“云餐厅”上线之后,学校厨余垃圾量同比减少了7.3%,“科技节粮”效果显著。

据了解,后厨人工智能,正是高教云餐厅潜心投入的一项科技升级。后厨员工从每天的晨检开始,就纳入了云餐厅的智能化管理。一台晨检仪所有的晨检事宜一步到位,而且全自动、全自助、可追溯。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