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上海)发展恳谈会召开

2021年04月18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4月16日,2021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上海)发展恳谈会召开,6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启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对接上海、积极融入长三角的新征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公共服务组组长耿海玉,宜兴市副市长周斌等出席恳谈会。

上海是汇聚全国资源的龙头城市,也是长三角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之一。地处锦绣江南、太湖之滨的宜兴,是闻名遐迩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会上,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作了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投资环境介绍。

自2020年实质化运作以来,度假区始终秉承“资源整合、协同发力、跨越提升”的发展理念,按照“大旅游、大产业”的战略定位,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产业强市突破口和未来发展支撑极,加快推进旅游振兴步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格局。特别是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一期交付和窑湖小镇即将面世,推动度假区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宜兴旅游的新热点、新招牌,成为国内外游客的向往之地。

会上,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招商中心驻沪商务代表处揭牌;数字文旅及民宿升级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唐贡茶文化村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山川休闲旅游度假中心项目等6只项目集中进行签约。今后,度假区将紧紧抓住宜兴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度假区“区镇委托管理、一体运行”,以及打造太湖湾科创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加强文化旅游、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科创项目等重点产业的引育力度,着力构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业、先进制造业、现代科创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把深耕上海作为战略任务,共建旅游联盟、旅游专线、度假基地,努力打造“上海首选后花园、长三角中心花园”。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