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及区域合作研讨会在宝山举行

2021年04月17日20:38  
 

4月17日,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大学、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医学院、上海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承办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及区域合作研讨会在宝山举行。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宝山区卫健委和区仁和医院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外260余位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参会。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在致辞中表示,老年医学是上海大学医学院重点发展的三个领域之一,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上海大学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专家们继续大力支持上海大学老年医学建设,为上海大学医学院的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希望以此为起点,加速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各网络合作医院协同创新步伐。

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以“加强社区老年医学研究的意义”为题,围绕建设中国健康老龄化社会的意义、构建医老体系,发展老年医学学科的发展模式等方面,阐述了建设社区健康老龄化基地的要点,提出必须与社区管理单位密切联系,立足于服务基层百姓,实施预防为主、防病优先的理念,上海大学附属仁和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有条件建立长期随访的健康数据档案,成为社区网络示范。闻玉梅院士精彩纷呈的讲解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也指明了老年疾病临床医学发展的方向。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靖宣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宣布上海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协作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保志军就落实常态化防控作题为《疫情全球化下对中国老年人健康的思考》的主旨发言。随后,15位专家学者围绕基于人群的内在因素对老年疾病的意义、老年疾病研究手段与干预措施、免疫异常与老年感染的疾病基础三个主题,多角度解析了老年传染和免疫相关研究。

本次研讨会围绕社区老年群体,深度探讨了老年免疫和老年感染领域的关键问题,为从事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老年疾病国家临床中心与区域中心的协作。未来,上海大学医学院将携手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共同推动老年疾病临床医学发展迈向新高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