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一污水池泄漏 数百万加仑有毒废水流入海湾

2021年04月16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提斯13日表示,佛罗里达州正准备永久关闭此前发生泄漏的污水池,该污水池向坦帕湾排入了数百万加仑的废水。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一个存储污水的水库发生泄漏,并随时有坍塌的风险。

该污水池位于坦帕市南部的马纳提县,靠近流入坦帕湾的水道。德桑提斯说,他已经指示环境保护部制定一个关闭计划,并从现有的机构资金中拿出1540万美元来处理废水,以减少可能导致藻类繁殖和鱼类死亡的物质。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座污水池位处矿区,3月已有泄漏迹象,4月2日泄漏水量急剧上升,州政府担心池壁随时可能垮塌,使污水外溢。

4月3日,德桑提斯宣布事发区域实施紧急状态,超300户居民接到紧急疏散令,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最初,污水池储存了约4.8亿加仑的污水,但在发现泄漏后,已排走了大量污水。

污水池中含有磷石膏堆,这是用于生产肥料的磷酸盐的残留物。有关官员说,这些污水含有氮、磷、氨以及少量的镭和铀,但不具有放射性。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