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吊销仍开车 被查获谎称是表哥

2021年04月15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男子因酒驾驾驶证被吊销,抱着侥幸心理仍开车上路。民警核查发现后,竟狡辩称被吊销驾照的是自己的表哥。近日,长宁警方查处一起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案件。

2021年3月19日0时许,长宁公安分局新泾派出所民警在夜间设卡时拦下一辆小轿车并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男子表示自己忘带驾驶证,报出一个身份证号码。经查询,这个身份证号码是假的。民警随即该男子进行身份核查,结果显示驾驶人石某的驾驶证因醉驾已处于被吊销状态。而该男子却信誓旦旦地表示,民警查询到的姓名、手机号等身份信息并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表哥,但又无法自圆其说。

经过民警的教育,石某终于承认系统中驾驶证处于被吊销状态的人就是自己,前阵子自己因为醉驾被吊销了驾照。当晚石某觉得夜深警察都休息了,便开车上了路,本想利用表哥身份蒙混过关,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

目前,石某因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被长宁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