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动APP新推“适老版” 点亮银发族数字生活

2021年04月14日20: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手机查询套餐使用情况、在APP进行话费充值、参与各种线上优惠活动……这些年轻人眼中轻而易举的小事,对一些老年人来说有时却是大难题。自2020年底以来,上海移动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 推出七大适老举措。日前,更围绕老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渠道的“适老化”改造,并推出APP敬老版、大字账单服务,为老年用户的数字生活排忧解难。

特别的“大字”版 给特别的您

上海是中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但同样也是老年数字化服务领先的城市,考虑到老年群体视力下降,在使用标准小字号版上海移动“和你”APP时多有不便,上海移动快速设计并制定了APP的优化实施方案,在3月底前推出“适老”体验版。

目前,上海移动客户更新至“和你”APP最新版本后,65岁以上的客户登陆后将直接进入适老体验版,其他客户也可通过界面按钮在适老版和常规版两个版本之间切换。适老体验版页面的特色在于:观感上,字体清晰、内容简洁,采用大字号、大图标的设计风格,照顾到老人对大字体的需求;功能上,聚焦语音查询、流量查询和话费查询等常用查询功能,提供套餐、宽带、流量包的办理入口,都是老年人经常会用到的功能。适老版还支持语音搜索、页面双指放大等功能,方便老年人查找和观看使用。

据悉,该体验版还将根据使用者的实际反馈,持续优化界面模式,实现用户交互感知体验的进一步跃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老年人使用过程中遇到障碍时没有人工客服或难以找到人工客服的问题,适老版APP同时提供人工客服入口,点击一键电话至10086或进入在线导购,方便老年人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让老年人真正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本月起,上海移动还将向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大字账单专属服务,账单字体由原先的9号放大至13号字体。老年客户收到的邮寄账单或是在营业厅打印任何历史账期账单,均实现大字展示。

七大适老举措 爱心伴您同行

当老龄化遇见数字化,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成为上海移动适老化服务的重点。为了帮助老年群体客户更好地融入5G时代,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上海移动推出“爱心热线直连接听”“爱心专柜优先办理”“爱心委托代办渠道”“爱心通道畅通无阻”“爱心专员温馨助力”“爱心讲坛增值服务”与“爱心产品智慧养老”七大适老化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通信服务,展现人民城市的温度,助力创造更加优质普惠的数字生活新图景。

科技的进步不仅仅只是产品的进步,还需要服务的进步。在践行行业适老服务要求的基础上,上海移动将持续聚焦老年人数字生活方面的种种痛点,不断缩小“数字鸿沟”,并结合5G技术、智能养老产品的发展,提供智慧信息化养老服务,助力构建立体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我们全心全意 愿您10分满意”的服务理念。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