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今年“十一”揭幕 灯笼形中国馆展示“中国智造”

2021年04月14日10:32  来源:新民网
 

图说:发布会通过XR技术进行线上直播,图左为中国馆外观效果图 采访对象提供

因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2020年迪拜世博会已延期一年,定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至2022年3月31日结束,为期半年之久,灯笼形中国馆将展示一批“中国智造”。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指定陶瓷洁具供应商,诞生于中国佛山的箭牌家居昨晚举办“迪拜世博新品发布会”,通过XR(扩展现实)技术的创新线上直播形式,向全球介绍卫浴、瓷砖、定制家居空间等领域的“中国智造”。

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都可观展将成为趋势。中国馆将成为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其主题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建筑,外观采用中国传统大红灯笼造型,代表光明、团圆、吉祥和幸福。据悉,中国馆将突出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通过创新形式演绎“智慧出行”。

人类的家居生活品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人居文明的发展。在昨晚的发布会上,箭牌演示“智慧家居”,根据当前后疫情时代的健康、定制需求,同时结合“一带一路”国家的生态环境,重视产品“超节能、超节水、超洁净”的技术支持和落地,推出世博系列新品,涵盖智能马桶、花洒、瓷砖、浴室柜、全屋定制全品类,其中,“超洁净”系列搭载箭牌与中科院特种材料中心联合研发的抗菌蓝光釉技术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还采用了XR技术进行线上直播,融合了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多种方式,将虚拟的内容和真实场景融合,呈现3D立体的交互形态。在XR技术的加持下,“中国智造”呈现出全新的“打开方式”,演绎穿越未来时空般的科技魅力,让人瞬间身临其境,感受精致高雅的家居空间。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