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 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2021年04月13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截至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80.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

  “今年以来,金融机构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贷款平稳合理增长,有效满足了实体经济贷款的需求。”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增贷款7.67万亿元,在上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多增了5741亿元,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节奏把握适度,保持了支持实体经济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提高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据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0.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8730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91万亿元,同比多增6589亿元。截至3月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79.51万亿元,同比增长13%。截至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7.65万亿元,同比增长9.4%。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