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举办

2021年04月13日19: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疫情的冲击,如何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展现社会担当,实现持续发展,是摆在企业家面前的时代命题。4月10日下午,“新时代、新责任”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

作为亚洲领先、全球一流的国际化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为使命。在学院新的五年战略规划(2021-2025)中,中欧将“引领责任教育”作为八项重点战略举措之一。中欧校友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中欧校友参与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推动中欧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研究与实践。

中欧校友总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笠钧(EMBA2001)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论坛主题从社会责任扩展到ESG,即环境(Environment)、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领域。作为近年来金融市场流行的投资策略,ESG旨在产生长期财务回报的同时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投向ESG的资金依然比2019年翻了一番。中国市场也在积极融入国际ESG投资潮流。赵笠钧表示,企业是具有经济和社会双重属性的社会组织,唯有实现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共赢,才符合新时代的商业准则。只有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具有真正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Dipak Jain)在线上致辞中表示,管理教育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在第一阶段强调商业相关性;第二阶段关注学术卓越度;第三阶段则更加关注社会影响力。他期待未来携手中欧校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中欧发展推向新高度,为推进世界和谐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