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世博园“蝶变”演艺都 黄浦江畔上演“上海千古情”

2021年04月12日09: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昔日世博园“蝶变”演艺都 黄浦江畔上演“上海千古情”

记者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及宋城演艺获悉,全新演艺公园上海宋城将于4月29日开业,其主秀《上海千古情》将在这个黄浦江畔的文旅新地标首演。

4月7日,演员在《上海千古情》第三场《摩登时代》彩排中。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记者7日探营《上海千古情》排练现场。这场演出通过《申沪溯源》《1921》《摩登时代》《上海人家》《风从海上来》等五幕,展现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与此同时,由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员联袂出演的《颜色》《热情桑巴》等四台个性化演出也将在29日亮相。

上海宋城公园所在地,此前曾是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上钢三厂车间。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是“天天演”的宝钢大舞台。如今的上海宋城公园,和诸多在昔日世博园区“拔地而起”的公共文化设施,聚集形成黄浦江畔的“演艺都”。

4月7日,在《上海千古情》彩排中,演员在变身为“黄浦江”的舞台上进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据悉,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等作为世博会永久性及长期性保留场馆,都已“蝶变”为区域的重要文化设施。除即将开园的上海宋城公园,世博文化公园、久事国际马术中心、信德演艺中心、上海大歌剧院等公共文化设施也将在未来3年内建成。随着多个重大文体项目陆续竣工,世博地区展演空间体量将突破6万座席,接近伦敦西区、纽约百老汇这样的老牌演艺集聚区。

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介绍,世博地区将紧紧围绕“秀外慧中的世界会客厅”的建设目标,努力成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承载区、上海标志性文化的主要展示区、上海公共文化消费的高地。未来这一地区将聚焦首发、首演、首赛等高端活动要素,促进更多有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的落地。这里还将结合区域旅游资源禀赋,推出“全域旅游”线路,形成世博演艺之旅、世博会展之旅、世博亲子之旅、世博体育休闲之旅等旅游线路。(记者陈爱平 何欣荣)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