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1人吃货团的“第一口”选择白灼小龙虾

2021年04月09日13:45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这个11人吃货团的“第一口”选择白灼小龙虾

初春,葛小姐的11名吃货团成员迎来了“美食艳阳天”——终于等来了小龙虾的上市。十三香、香辣、干煸、蒜泥、咸蛋黄、白灼等各种美味都已端上龙虾馆餐桌,然而,吃货团的“第一口”却偏偏选择了白灼小龙虾,“原汁原味、鲜嫩才是春天的味道!”

葛小姐的吃货团总共有11位成员,年龄从20多岁至30多岁,其成员来自闺蜜、同事以及微信好友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爱好和乐趣——吃。平日里他们总是结伴而行,或去特色餐馆吃时令菜,或找农家乐、愿代加工的餐馆消费特色菜。

比如春天吃刀鱼、塘鳢鱼,入秋品尝大闸蟹,冬季尝一波肥肥嫩嫩的东海油带鱼,也会在价格最便宜的夏天美美地享用澳洲龙虾。

葛小姐感觉四季中春鲜最多,在所有美食中小龙虾吃的时间最长,从初春一直可以吃到初秋,而在这波冗长的消费时间里,他们成员年人均消费小龙虾超过60斤,整个吃货团年消费小龙虾超过600斤。

3月初,吃货团首批尝鲜的小龙虾是来自江苏兴化的7至8钱虾。

“我们首批开吃的是白灼小龙虾,4月中下旬小龙虾批量上市后才消费十三香、香辣、咸蛋黄等其它口味。原汁原味、鲜嫩才是春天的味道。”葛小姐表示,当时兴化当地最大小龙虾才8钱,虽然虾小,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无论是小龙虾还是大闸蟹、刀鱼,吃货团都会指定某个单项负责人,由该负责人寻找项目消费地和美食特色,供成员讨论后确定。葛小姐说今年小龙虾刚开市,特色龙虾馆还未全部开张,故今年小龙虾美食线路图要到4月中下旬才能确定。

葛小姐回忆说,前年他们参加了潜江龙虾节,去年他们选择最流行的本帮口味,参加了锦江乐园和南浔的“小龙虾精酿啤酒节”,品尝了龙虾小笼包、小龙虾月饼……

今年也会像往年一样,在小龙虾上市的半年里聚会六七次,既选择传统知名龙虾馆,回味传统风味,也会尝尝新推的特色品种。

葛小姐坦言,他们吃货团相聚,一是因为有共同的美食爱好,其次也是寻找生活乐趣。大家都有这个想法,让吃货团队伍逐步扩大。

从3月末开始,线下龙虾馆、线上电商已同时抢“鲜”销售小龙虾。红盔甲淮海中路店、长寿路店等都表示他们已于上月初就开张,供堂吃也供外卖,营业时间从11点一直至次日凌晨2点。

但记者走访万有全大境、溧阳路、宁波路、宁海东路、马立斯等菜市场后获悉,目前多数菜市场还未销售小龙虾。原因是,菜市场一般供应普通工薪阶层家庭,3月末开市的小龙虾售价太贵,估计进入4月中下旬大批量上市、零售价跌至每斤35元以下,才会上市销售。

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执行会长葛锦海表示,今年小龙虾“来势汹汹”,首批入沪的小龙虾估计日上市量超过20吨,较去年增长2成。大都为4至6钱虾,8钱虾百里挑一,头水虾几无1两及以上大虾。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