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拍!“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董志雯

2021年04月09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11月在杨浦滨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刻阐释城市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核心问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上海正迈开人民城市建设新步伐,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适逢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推出一批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人民城市多彩生活的原创精品视频,在人民网、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指导下,人民网上海频道、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明办联合11所高校,今日起共同举办以“我们的城市”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传播正能量,讲好上海故事。

“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由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海军军医大学政治工作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政治工作处、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杨浦区融媒体中心、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本次大赛立足上海,充分发动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力量,面向高校、上海和海内外短视频专业制作者、制作机构和广大爱好者。

征集作品主题内容围绕: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呈现新面貌、新成就;与文明同行,感知城市温度和美好;新时代红色地标新变化、新内涵;社会治理创新,解决民生需求新亮点;战“疫”有我,织就人民城市安全网;“后浪”逐梦,互联网新生代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青春“创”势力,新时代高校涌现新故事。

同时,征集作品必须切合主题,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向上向善,既有意义又有思想,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和多彩生活,高校作品可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骄傲感与自豪感,社会作品可展现人民城市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作品为mp4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90秒以内,语言流畅、画面清晰稳定,横竖屏均可。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机构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涉及到侵权问题由选送单位或个人负责。主办方拥有入围作品的使用权,用于网络宣传、公益宣传等其他用途,不再另计稿酬。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征集时间为2021年4月9日至5月15日。可通过“人民网上海”微信专区或下载“上海杨浦”APP进行报名、上传至活动专页。本次大赛成立活动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及秘书处,整个评选分为初评、复评与终评。评审根据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传播效果等指标纬度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在奖项设置方面,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优秀组织奖若干件。届时将对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奖金或同价值奖品和证书。

报名方式一:通过“人民网上海”微信专区报名

报名方式二:下载“上海杨浦”APP报名

本次大赛进入终评的优秀作品将在各大支持平台展示并接受社会投票,评选揭晓后,获奖作品将在全媒体平台发布、多屏展播。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