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批次不合格箱包被曝光 涉及第一八佰伴大润发等经营者

2021年04月09日09:20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曝光12批次不合格旅行箱包和书包,涉及第一八佰伴、大润发、宝大祥、马克华菲等经营者及生产企业。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旅行箱包和书包是近期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以及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近期监督抽查共采样了16家商超销售的70批次旅行箱包和书包,不合格率达到17.14%。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两项。

有11批次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振荡冲击性能是模拟实际使用过程中提把、背带、包体等部件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正常使用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使用时提把或背带可能断裂,影响正常使用。在标准试验中,合格的双背带旅行包应当经受400次振荡冲击性能测试,仍不会出现变形、断裂、损坏等现象。

还有1批次产品出现了耐冲击性能不合格。耐冲击性能是考核箱体抗变形能力及各配件与箱体的结合牢度。该指标不合格,可能出现箱体开裂、凹陷,走轮支架变形损坏,走轮脱落等问题。该批次产品经耐冲击性能测试后,前大面左上角开裂,后大面上方左右两角均变形,与标准要求不符。

根据抽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全面清理库存、在售产品,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依法立案调查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