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700亿美元

2021年04月08日09:0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外汇局: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700亿美元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罗知之)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4月7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了3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00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降幅为1.09%。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展望未来,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但我国国内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积极因素明显增多,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王春英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