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球经济复苏!2021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五大亮点抢先看

2021年04月08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葛俊俊)据上交会组委会消息,2021年4月16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将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期间举办2021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活动。

该主题日活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以“产业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WiiTs)|发动疫后经济复苏引擎”为主题,围绕技术贸易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活动举办高级别论坛与WiiTs项目路演及对接,推动全球经济绿色复苏、包容性复苏和创新性复苏,促进可持续性技术的全球化应用与落地。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致力于促进工业发展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努力完成减贫、包容性全球化和环境可持续方面的目标。自2014年起,作为“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重要的国际组织合作方,每年在展会期间举办主题日活动。

本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活动“五大亮点”如下:

聚焦全球绿色可持续性技术,首批优秀项目获得UNIDO WiiTs认证授牌并进行全球路演。据悉,目前已有52个初步具有全球化应用前景的可持续性技术与项目完成注册。

在今年的主题日下午场国家采购需求对接环节中,哥伦比亚驻华总领事将亲自莅临,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共同发布国家农业数字化采购需求,聚焦哥伦比亚的支柱性农业产业的鲜花、咖啡两大领域,向中国合作伙伴发出技术采购及商务合作的邀请。

首次向中国正式引入UNIDO成员国全球采购系统,在线发布70余成员国的国家采购需求。该系统汇集了UNIDO成员国采购各类商品及服务的大量实时需求,为潜在合作方提供了宝贵的商业机会与一手信息,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供应链并形成良性互动,助推国际贸易的透明可持续发展。

重量级国际嘉宾云集,共话产业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献言疫后绿色复苏、包容性复苏和创新性复苏。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业商界等不同领域的多位高级别代表就“产业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前沿视角与观点。如香港国际金融学会创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谢祖墀博士、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梁春晓先生等将共同就“可持续技术弥合数字鸿沟”和“国际技术合作促进绿色复苏,履行碳中和承诺”等相关话题进行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

首次引入日本可持续技术促进平台(STePP),向中国企业开放日本可持续技术合作机会。为促进中日创新技术的对接,并通过技术转让与合作的方式推广可持续技术应用,ITPO东京办公室主任将向中国介绍并首次引入日本可持续技术促进平台(STePP),通过聚焦能源、环境、农业和人类健康四个技术领域,充分呈现技术展示和市场需求。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