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036亿元

2021年04月07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036亿元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葛孟超)记者6日从中国银联获悉: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90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

  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餐饮行业消费金额同比增长9.2%,宾馆住宿行业同比增长7.5%,日用百货行业同比增长7.3%。中国银联大数据部高级总监陈汉表示,清明假期是民众返乡、踏青出行的时节,国内旅游市场加速回暖,返乡和出游需求进一步释放,带动了餐饮消费、宾馆住宿等消费增长。

  此外,今年以来银联在多地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活动,通过在云闪付APP中发放消费券、电影观影券、开展公交地铁优惠活动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为各地消费潜力释放注入新活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发放超过8000万张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金额超过78亿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