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花的海洋!周浦花海进入盛花期,50万株郁金香花期将持续到本月20日

2021年04月07日14:42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吹拂下,周浦花海花开正旺,郁金香、樱花、花毛茛、虞美人、飞燕草……上百种不同品种的花卉,让进入盛花期的周浦花海,呈现出“百花齐放才是春”的缤纷绚烂。

红色、紫色、粉色、黑色、双色……在花海的中心位置,不同品种的郁金香有序排列,构成了一片巨大的彩虹花海。正值花期,一朵朵郁金香向阳绽放,在微风中传递春意盎然。

花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周浦花海种植了近40个品种、50万株的郁金香,所有品种均从荷兰引进,包括阿培尔顿、卡罗拉、纳格利特等稀有品种,花期可持续到本月20日。

一旁的樱花林内和道路边,樱花也已绽放,于大片彩色郁金香花海之外展现着优雅淡然。漫步于樱花树下,感受到更多春日的浪漫。

花海种植的樱花主要有两种,分别是染井吉野和关山樱。染井吉野又名吉野樱、东京樱花,花朵有五枚花瓣,先开花后长叶,初为淡红色,盛开后花色逐渐变为白色,花期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目前正是观赏最佳时节。

关山樱俗称“红缨”,是日本晚樱的品种之一,属于重瓣樱花,每朵花有大约30枚花瓣。关山樱的盛花期在4月中旬,目前初露粉妆,即将陆续绽放。

“花海涧”绣球花园,是周浦花海的又一个亮点所在。园内种植了40余种绣球,当前盛开的是木本绣球。一团团雪白的花球簇拥在枝头,犹如积雪压枝,煞是好看。再过二十来天,其他的绣球也将次第开放,将整个花园从一片雪白“染”成五彩缤纷。

从温州来上海旅游的黄先生和爱人看到周浦花海的介绍后,专程前来游园。在郁金香花海、在樱花林、在绣球花园,两人一边赏花一边用手机记录下春光。“挺别致的,不枉此行。”黄先生说。

虞美人、花毛茛、柳串鱼、飞燕草……在花海的其他角落,上百种花卉在春风中争奇斗艳,让周浦花海真正成为“花的海洋”。

花海相关负责人介绍,待郁金香花期过后,将改种大丽花、海棠、薰衣草等,继续保持彩虹花海的模样,迎接五一小长假。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