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错峰、人文祭扫,这个清明不一样

2021年04月06日09:58  
 

今年清明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首个清明节,清明假期第一天,群众祭扫需求显著上升,青浦各大墓园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实行预约祭扫、网络云祭扫等形式,错时错峰祭扫成效显著。

在至尊园静园入口,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引导祭扫群众扫码、登记、测温,查看预约码,并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轮椅、园区指引,为部分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的老年群体进行引导服务。截至中午1点车流1317辆、人流9276人次。4月3日全天预约量在1.4万人次,4月4日预约量在3.4万人次,相比往年同期祭扫人数有所减少,市民错峰祭扫特点显著。不少市民表示,预约制的实施,让人流、车流都有很大改善。

至尊园集团副总裁夏燕萍介绍:“至尊园从去年疫情开始实行预约制,今年从3月20号开始,陆陆续续有人来墓园祭扫。”

此外,至尊园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红色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图文形式展示落葬在园区陆铨生、曹秀凤、张彪三位革命前辈。此外,针对清明假期市民群众出行意愿较高,除集中前往墓区陵园祭扫,选择短途踏青出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园区还对青浦红色旅游文化线路进行推荐。

至尊园以清明文化为载体还开展了公益助农活动,通过公益集市集中展示了青浦区优质农产品,活体菌菇、薄稻米、绿色蔬菜、白鹤草莓等优势农产品纷纷亮相,为广大市民提供体验、品尝和购买的一站式服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