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机动接种队上门服务

2021年04月06日09:50  
 

为积极配合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满足企业、学校的接种需求,4月2日上午,青浦新冠疫苗机动接种队兵分三路进驻青浦工业园区、美蓓亚、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上门疫苗接种服务,打通了企业、学校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

上午8点,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的临时接种点内,排队区、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清晰分明,井然有序。报名接种疫苗的3000余名员工按班次、部门,分批进行接种。为防止流动通道拥堵,接种现场采用单向行进的方式,由青浦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和职工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从预检到接种,不超过二十分钟。

据介绍,这支机动接种队由区卫健委各卫生健康单位骨干力量组成,共有50人,其中预检10人,接种15人,另设医疗保障、120急救和现场协调人员。不少员工表示,得知单位附近能接种后立即就报名了,上着班,顺手就把疫苗打了,太方便了。

4月5日起,青浦区卫健委将继续依托医疗机构现有接种点、组织接种队上门服务、在街镇设置临时接种点和集中接种点四种方式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更优质和便捷的服务满足更多市民、企业职工的接种需求,最大程度发挥新冠疫苗机动接种队的作用,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而努力。

据悉,截至2021年4月1日,青浦区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43058剂次,其中3月1日以来完成接种疫苗169072剂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