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深圳南京位列前三——

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年度评估揭晓

2021年04月06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年度评估揭晓

  本报上海电 (沈文敏)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上海在36个参评城市中综合排名第一。

  2020年,工信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通过数据填报、企业问卷调查、统计数据查询、第三方穿行测试以及实地评估等多种方式,对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在全国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27个省会共36个参评城市中,上海综合排名第一,深圳、南京、广州、北京、杭州、厦门、成都、天津、宁波等城市位居前十名。

  根据评估专家组反馈,上海市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是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较多,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发挥明显;二是创业创新扶持力度较大、研发投入高;三是经济金融基础较好,市场主体活跃,人才吸引力较大,人力资源水平整体较高;四是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不断提升,物流基础设施完善,公路、铁路、航空和港口网络密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