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闪光”的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选择把“家”安在宝山!

2021年04月06日10:39  
 

做好“北转型”,宝山正努力打好科创牌,关注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科创型企业的发展需要就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在提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半年来,宝山不仅“抓大”,同样“扶小”,不少“闪光”的初创科创企业已选择把“家”安在了宝山,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芯片设计的矽臻智诚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矽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3月11日,矽臻公司注册落地淞南镇。作为一家聚焦碳化硅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芯片公司,矽臻团队核心成员从事碳化硅半导体技术20余年,致力于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

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已被写入我国“十四五”规划之中,而碳化硅则是第三代半导体中率先走向产业化的领域。

矽臻公司运营总监齐岩告诉记者:“此前,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厂商设计出的产品需要到国外进行代工,无论在成本、产能安排上都不便利,极大限制了国内相关行业的发展。”

去年年底,国内一代工厂打通一条标准化的碳化硅产业线。自此,我国的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可以在国内进行设计流片与量产,大力推动了碳化硅芯片行业的发展。值此机遇,团队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开始创业之路。“我们希望把团队在碳化硅领域的先进设计理念、多年的技术经验,在这条产线上形成产品推向市场,服务电力电子行业技术升级,打造国内领先的碳化硅半导体公司。”

今年年初,企业多方考察后决定把公司落在淞南镇,区、镇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专班进行对接,从企业工商注册到开业全流程服务。针对企业注册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对接专班给予合理建议,并主动帮助协调相关单位,缩短了注册周期,为团队多争取了近一个月的宝贵对接时间。

说到这“抢”出来的一个月,运营总监齐岩充满感激。

高效专业的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矽臻和代工企业合作事宜也一路畅通。今年4月份,企业首个产品系列——国内面积最小的碳化硅二极管产品将进行量产,可应用在光伏、风电电能转换器上、新能源车充电桩、以太网电源等场合。同时,企业设计研发的另一款应用于电动汽车核心驱动部件,目前国内还全部依靠进口的MOSFET产品样品也已进入到测试阶段,下半年有望量产。

“手把手”帮助企业开办只是第一步,对于企业核心技术团队预留期权的设计,高端人才招聘、法律政策等企业后续遇到的问题,政府、入驻载体都做到有求必应,及时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宝山对初创企业的关心和扶持,也让企业有更多精力专注于科技创新。

对于高科技企业来说,人才“大后方”的和谐安稳是保障技术研发的大前提。为此,宝山在员工子女的教育、住房、户籍等问题主动发力,并积极牵头打造公共实验室和研发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吸引高科技人才留下来的举措,让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