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短途出行热门 首日上海各大火车站发客总数超过59万人次

2021年04月04日08:56  来源:上观新闻
 

清明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迅速攀升。昨天,长三角铁路实际发送旅客264.2万人次,为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60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1.9%。上海各大火车站发客总数超过59万人次,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铁路部门的客流分析,昨日出行客流以中短途踏青扫墓客流为主,热门线路包括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甬温、宁安、合福、合安、盐通、沪苏通、连镇、徐连等长三角内部,以及直通方向的高铁线路。上午8时起,合肥南、南京南、上海虹桥、杭州东等大型客站迎来首波出行大客流。

据悉,春游季和清明客流都以短途旅客为主,其中苏北方向最热门,周末前往南通、扬州、盐城等城市的车票经常出现紧张的情况,清明首日更是一票难求。

本报讯(记者 顾杰)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截至16时,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现场接待祭扫市民54.22万人、车辆10.66万辆,落葬1118穴。与2019年同期相比,人流量下降了7.63%、车流量增加了40%、落葬数增加了32.5%。

由于实行了预约祭扫制,全天人流被分成了6个时间段出行,全市祭扫活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据统计,3月27日至今,已累计接待祭扫市民236.28万人、车辆43.04万辆,落葬3690穴。

今天为正清明,假日踏青和祭扫客流叠加,将迎来祭扫高峰极值。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共提供网络预约名额127.37万人,已预约祭扫97.68万人、预约落葬6026穴。市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区、各部门严阵以待,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