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了,摊牌了!宝山河道治理有妙招~

2021年04月02日14:18  
 

居住在大场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觉得自己家周边的河道变得干净又清澈呢?水面漂浮物不见了,两岸垃圾也不见了,刺鼻的气味消失了..

近年来,大场针对全镇大大小小各类河道水体进行大力整治,通过制定《关于大场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了水质监测和分析机制,实现对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治理的动态管理,全镇水环境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实现了镇域内黑臭和劣V类水体全面消除。

新杨河整治前

葑村塘整治前

2020年大场镇率先建设完成葑村村、丰收村两个河长工作站,2020年8月完成设立24位民间河长,将于今年实现民间河长全覆盖。

图丨24位民间河长

针对以往河道漂浮物及垃圾、两岸违章搭建、违法违规排放、肆意圈地种菜四大严峻问题,镇河长办通过清淤疏浚、两岸拆违、截污封堵、栽种绿化、清除垦种及河面漂浮物等各项措施,全面消除了镇域内河道水体的黑臭现象及劣V类水体。

盛家宅河

下河捞、两岸拆、

源头堵、到处巡、

忙得团团转!

水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葑村第一生产河

鹅蛋浦

塘北生产河

根据市委市政府河道长效养护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场研究制定了《大场镇中小河道长效养护管理办法》及考核标准,深化落实各村长效管理养护工作。

2021年,大场将逐步深入推进: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将从住宅小区向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延伸,排摸并整改整个镇域范围内镇管养护市政管网的源头;针对镇域内河道水体实行“八查二访”的措施,杜绝返黑返臭现象发生;多部门联合执法逐一排查镇域内餐饮企业及机动车清洗场所,细细梳理从严处置,进一步改善本镇市容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

治河容易管河难,小编在此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欢迎广大居民做“民间巡河员”和我们一起监督河道水体的实际情况,让我们共同保护河湖,共建共享碧水清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