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学史励志“扬”初心,薪火相传“谱”华章

2021年04月01日10:45  
 

3月30日下午,杨浦区2021年“大家微讲堂”之“百年党史大家说”首讲开讲。区委主要领导,区委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市党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区委主要领导为活动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发布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党课线路,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大行动,与会领导为机关事业、区属国企、两新组织、区域单位、基层社区的党员代表授旗。

“学”得更加通透 “悟”得更加深刻 “行”得更加坚定

区委主要领导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的现实发展需要。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本次党课为契机,重温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争做理论的清醒人、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

要“学”得更加通透。清醒地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活信仰之源、激发奋进之力、激荡杨浦之情,昂首挺胸走好“四高城区”建设的每一步。要“悟”得更加深刻。在对标“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第一批全国劳模黄宝妹等先进模范典型中见贤思齐,在塑造优秀品格中锤炼党性,在传承红色血脉中激励担当。要“行”得更加坚定。从深学细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增强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党和人民交付的工作当成事业,扛起不一般的责任,谋求不一般的突破,实现不一般的作为,加速推动杨浦再创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首讲活动中,杨浦区部分“80、90后”年轻干部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剧说党课《如今的盛世繁华如你所见》,同时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初心启航》《矢志报国》《旧貌新颜》《锦绣滨江》四个篇章,讲述了一家四代人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故事,折射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历程,鼓舞全区党员同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扬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闯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浦区深入挖掘区域红色历史,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全新推出2021年“大家微讲堂”之“百年党史大家说”系列党课,激励鼓舞全区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打造杨浦滨江秀带线、“红色初心”起航线、百年大学文脉线、百年市政寻遗线、博览话古今线、社区治理新干线等六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路线,利用“三个百年”的浓厚历史底蕴,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杨浦还推出“党员走一线”“党员扬声器”“党员走在前”“党员公益行”“党员进万家”“党员来解忧”“党员金点子”等七大行动,引导全区党员同志紧盯“老小旧”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人民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凝聚“四高城区”建设的磅礴伟力。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