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路上的“三牛精神”

2021年04月01日10:16  
 

回首过去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前行的道路上,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鞭策自奋蹄,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为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年轻干部,要甘为“孺子牛”。“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对无私奉献精神最好的诠释。无私奉献,无论在何时,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应向“孺子牛”学习,怀爱民之心,守为民之责,谋为民之策,办利民之事。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和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诠释无怨无悔的无私奉献精神。

敢为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年轻干部,要做攻坚克难的表率。要敢于打破自我设限,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接受考验,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干部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在担当作为中摔打磨练,积累经验,稳健成长,肩负使命,擎起重担,砥砺前行,真正实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断成长为能够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年轻干部。

愿为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年轻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靠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奋斗出来的,作为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年轻干部肩负着新时代的新使命,艰苦奋斗是最可靠的,吃苦耐劳是最踏实的。年轻干部要带头做表率,不管在何种条件下,要形成敢于艰苦奋斗的强大气场和磅礴力量,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华章孕育无私奉献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为奋斗“十四五”时期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安亭镇 陆婉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