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6万起现只要1千?大牌频频“骨折价”背后另有玄机

2021年03月31日18:35  
 

某知名奢侈品牌的“康康包”官网6万起售现在只卖1000元,官网标价数千元的名牌T恤只要500元,私聊客服还可以获得更多折扣……近日,普陀警方在市局经侦总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某知名品牌服饰、箱包案件,一举捣毁2个制假团伙及1个售假团伙,查获假冒某品牌服饰、箱包等5000余件,累计案值约人民币1亿元。这些大牌频频“骨折价”的背后,原来另有玄机。

去年6月,普陀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某电商平台网店有销售多款假冒某知名品牌服饰、箱包的嫌疑,且销售量巨大。这个直播间在介绍自己品牌服饰的同时,还会通过模特“贴心”传授一些穿搭技巧,当有观众询问这些配饰的链接时,工作人员都会引导观众私聊获取微店地址,“你看中的商品只要不是E店的,就去我们的微店找,以后我们要养成默契,不要再问了。”

直播间传授穿搭技巧同时展示假货

普陀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明确该网店实际经营者丘某燕、丘某彬,以及两人在网上经营的其他用于售假的网店和位于深圳的实际经营地。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对多条线索开展细致分析,一路循线追踪,逐步查明了一条“线下生产、网上销售”的制假售假产业链。这些通过微店销售的假冒服饰、箱包来自广州的两处衣物加工厂。为逃避处罚,掩人耳目,主播同时也是微店的实际经营者丘某燕、丘某彬还专门注册了自己的服饰、箱包品牌,通过平台直播进行引流,再通过微商等私域进行销售。普陀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侦察员陈天祺告诉记者,丘某燕和弟弟丘某彬还运营着多个客服账号,时常在微博、抖音上驾驶豪车穿搭名牌进行高调炫富吸引更多人关注,然后对其受众和粉丝圈推销微店销售假货。

客服微信朋友圈日常更新假货款式

去年9月23日,民警先后在深圳、广州两地,抓获丘某燕、丘某彬、周某彪、薛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摧毁了该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服饰、箱包的地下产业链。经查,犯罪嫌疑人丘某燕、丘某彬等人自2015年起,以低价从周某彪、薛某等人的工厂购买贴标假冒某知名品牌的箱包、服饰,并招聘丘某茹等人担任客服、房某发等人负责收发货、退换货,通过网络平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到全国各地。

警方现场查获假货

据制假者薛某交代,他的工厂在帮邱某燕生产自有品牌服饰的同时,也会通过在广东、深圳等一些服装批发市场低价购进一些假冒奢侈品牌的箱包服饰,在通过从其它渠道买来的假冒名牌商标进行贴标,再由邱某燕加价在其微店上进行销售,从中赚取差价。比如一款市价5万元起售的皮包,以200-300元的价格从薛某和周某彪的加工厂进货,通过微店和微信朋友圈营销,以800-1000元的价格出售。市价数千元的T恤,从加工厂以200元不到的价格进货,然后加价至400-500元的价格出售。丘某燕等人能获得80%-100%的利润。

3月26日,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犯罪嫌疑人丘某燕、丘某彬、周某彪、薛某等11人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