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提升老干部幸福感

2021年03月31日16:49  
 

2月25日,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工作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也要积极带领他们建立组织生活阵地。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的作用,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

树立服务工作新理念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同志、尊敬老同志、爱护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势和传统。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是着眼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坚决落实好上级部门对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一是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是确保离退休干部待遇落实的基础,要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建立定期学习,就近参观学习制度,确保老干部政治待遇落实;二是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问题征求意见,在职领导联系老干部、定期走访慰问等工作制度,加强感情联络,做到用情服务;三是建立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对离退休干部的特殊困难和问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老干部在生活上增加幸福感。

增强精准服务意识

建立组织生活阵地是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加有组织归属感的根本保障。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的的原则,推行离退休干部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方式,确保在离退休干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同时,能积极带动周边其他退休老干部融入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之中。在日常开展活动中,要做到学习内容新、学习效果实、学习形式活,引导老同志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老干部在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

创新服务举措

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是让他们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的有效途径。探索建立以退休党员为总牵头,有志愿服务精神的老同志,正确引导老干部聚焦中心大局,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看发展、谈体会、提建议。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鼓励老干部通过不同形式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干部精准服务管理是艰苦细致的工作,我们要提高认识、开启思路、增强信心、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做好这项工作,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 金苗)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