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全面完成进驻

2021年03月31日09:14  来源:上观新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对19家市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合并巡视归口管理的25家单位党组织。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落脚点,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更加有力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通过全面的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聚焦职能责任,用好政治标尺,突出监督重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关注行政审批、资源配置、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会议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跟进保障“国之大者”,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