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条线路任你挑!“百万职工看花博”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唐小丽)共襄花博盛会,共赏崇明美景,共享上海改革成果。3月30日,上海市总工会携手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组宣布启动2021年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组织百万职工看花博”,公布近30条“看花博”线路。明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面向广大工会会员,重点聚焦劳模工匠、重大工程建设、对外援建援助、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灵活就业和困难职工等职工群体,以职工团体春秋游方式,组织100万人次观看花博会。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号“申工社”上线“百万职工看花博”预约平台,各级工会均可通过预约平台查询和预约“看花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共同启动“百万职工看花博”实事项目。 据悉,作为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花博会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举办。为更好发挥“爱上海、游上海”职工春秋游助推本市文旅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今年年初,市总工会已全面部署“百万职工看花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各级工会可通过官方微信号“申工社”中的“看花博”预约模块,查询和预约市总工会与市文旅局共同推出的“爱上海、游上海”首批 50 条春季推荐线路中“看花博”相关线路,也可通过花博官网咨询花博会签约旅行社的相关线路。组织职工当日往返(不住宿)“看花博”的,基层工会可以按“春秋游”规定列支相应费用。

莫负春表示,组织百万职工共襄花博盛会是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文旅消费复苏的重要抓手;是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的有力举措。要精心设计方案,满足职工需求,在政策上给予保障,给职工“看花博”更加多元的选择,在方案上不断细化,让职工享有更好的观赏体验;聚焦重点群体,关注好劳模先进、灵活就业群体、困难职工群体,体现人文关怀。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