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与新片区签约共建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李强会见邱水平一行

2021年03月30日14:04  
 

北京大学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3月29日在沪签署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

在强化创新策源功能、培养集聚高端人才、创新科技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对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海和北京大学都传承着红色基因,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党中央赋予的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走深走实,加强协同、优势互补、各扬其长,聚焦国际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在强化创新策源功能、培养集聚高端人才、创新科技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欢迎北大深度参与上海发展,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充分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人民城市。上海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加快推动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拓展深化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文社科等各领域合作

邱水平表示,北京大学与上海有着良好合作基础,进入新发展阶段,双方交流对接更加紧密、合作空间更为广阔。北大将充分依托上海优势、发挥自身作用,加快推动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拓展深化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文社科等各领域合作,更好融入和参与上海“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诸葛宇杰、朱芝松、陈群,北京大学领导龚旗煌、王博参加有关活动。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与临港新片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战略科技产业,促进临港新片区加快落实国家战略任务。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