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动物宝宝扎堆“上户口”,名字你来取!

2021年03月29日15:01  
 

春天到,万物生,又到了动物宝宝扎堆“上户口”的季节。3月26日,上海野生动物园首届动物宝宝选名会正式启动。保育员此次选出大食蚁兽、黑猩猩、金毛羚牛、白面僧面猴、金丝猴、黑熊共六种动物的宝宝代表,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参与给动物选名字。

小动物乐园内,前两天刚从保温箱里抱出的一对黑熊龙凤胎,如今已经满月。虽然还没完全睁开眼睛,但黑熊龙凤胎活泼好动的天性开始显露,不停地爬行、翻身,再过段时间估计就会成为游客眼中的“熊孩子”。

保育员介绍,黑熊龙凤胎于2月12日出生,随后遭到弃养,当时它们的体重大约是330克,现在已经有490克左右了。作为“奶爸”,每天要给黑熊龙凤胎喂6次奶,每4小时喂一次,每次大概为15~20毫升,并通过按摩辅助大小便。由于人工调制的奶粉和黑熊母乳有所区别,所以在无风时就带黑熊龙凤胎出来晒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来保证它们的健康成长。到三岁时,黑熊就会进入成年,届时体重就会超过100公斤。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刚满一周岁的白面僧面猴宝宝和十月龄的金丝猴宝宝,让保育员省心不少,两个小家伙是身体健康吃嘛嘛香,会自己蹦跶玩耍。特别是金丝猴宝宝卖萌、搞怪、逗人乐的技术一流,还特别黏人,一看到“奶爸”就会凑上去抱大腿,撒娇求抱抱它排第一。

而这只征名的白面僧面猴宝宝,则是上野历史上第一只遭母猴弃养,后转由保育员人工喂养的白面僧面猴。保育员沈亚军表示,白面僧面猴原产于南美洲,母猴或许是头胎生育缺乏经验,或许是生育时受到惊吓出现了应激反应,因此出现了弃养行为,如果不人工干预,小猴必然死亡。保育员用高级的人用婴儿奶粉来喂养小猴。更有趣的是,“小家伙”一直抱着一条小毛巾,这就像人类宝宝爱抱毛绒玩具一样,抱着才有安全感。

此外,大食蚁兽展区里半岁的南美大食蚁兽宝宝,体型已超过了妈妈的一半,但却依然由妈妈驮着溜达,让游客惊呼“巨婴”。黑猩猩馆内,快满九月的黑猩猩宝宝已长了小乳牙。作为牛年吉祥物,“国宝”金毛羚牛家族也多了三月龄兄弟,它俩是首次和游客见面。

据悉,上野园区内现有40余种200多只动物宝宝,它们已开启了崭新的“人生”,跟随的自家的父母和动物保育员学习着各种技能。保育员们与动物宝宝们的日常互动充满童趣,但怎么取名字却颇“伤脑筋”,因此发起首届动物宝宝选名会,邀请游客为动物宝宝取名字,更便于对它们的日常饲养管理。

游客现可扫描动物宝宝笼舍前的二维码参与活动,活动从3月26日至4月11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