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旧住房修缮/智慧停车系统开发......来看这个街道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03月29日14:36  
 

- 民生实事项目 -

解民忧 暖民心

2020年,上钢新村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团结带领社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两张网”为牛鼻子,不断提高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家门口”服务提质增能。以实事项目和专项治理为牵引,不断打造更宜居、更有序、更安全的社区环境。

2021年,街道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推进红润强基、治理提升、品质社区三大行动,以红润上钢、幸福上钢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

上钢新村街道在民生实事上有哪些新安排呢?

01

上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上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建工程是养老重大民生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将新建地下二层、地上九至十四层的3栋塔楼,含社区养老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社区管理和社区文化四大功能。

02

济阳片区综合改造

济阳片区实事项目对济中村、济阳二村、济阳三村等三个居民连片区,进行综合整新和小区环境优化。

03

建设德州一村及周边智慧停车系统

开发智慧停车系统,实现小区居民通过手机端APP、现场余位显示屏来便捷快速获取本区域空余车位的情况,进而实现车辆的合理停放和空余车位利用率的最大化。

04

实施沿街商铺及集贸市场智慧烟感项目

对上钢辖区符合安装条件的沿街商铺、集贸市场安装600余个智能烟感设备,达到自动报警、线上提示、实地确认、快速处置、减少隐患的目标。

图片

05

全力做好耀华滨江人才公寓“家门口”服务站筹建工作

高质量打造功能集成、治理有序、特色鲜明的公租社区,构建党建联建、公益文化、社区卫生、白领驿站、志愿服务、亲子互动等活动阵地,更好服务企业人才。

06

上钢一村旧住房修缮工程

对上钢一村老公房进行综合整新,对小区附属设施和综合环境进行改造。

07

高坠风险整治项目

对街道辖区老旧房屋的高空坠物风险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增强居民的安全感。

08

德州三村、德州七村废水管外移

将废水管进行外移,纳入污水管道,提升社区水生态环境。

09

沿街雕塑、诗墙等文化设施修复

对街道辖区近百个沿街文化雕塑和诗墙进行修复翻新,保持街面浓郁厚重文化氛围。

10

部分小区门头改建

对街道辖区10个居民小区门头进行改造整新,使之功能提升、风格升级。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