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文化节开启 宝山区大场镇亮出“红色名片”

2021年03月28日18: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8日,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正式启动。今年的“文化服务日”围绕“同庆百年盛典·共享品质生活”的主题,以点带面面向全体市民开展全天候的文化服务活动。

在宝山区大场镇,“红色潜溪·献礼百年”系列活动在大场文化中心同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科创文化等内容,加入种类丰富、题材鲜明的各式环节,结合运动元素,让市民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诞生在上海?在寻找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上又经历了多少曲折?”从红色起点出发,探寻红色足迹,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值得反复书写,也值得每一位市民反复品读。大场镇通过文化展板的形式,向市民展示了上海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红色资源,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上海这座英雄城市。参观者顾老伯表示:“通过观看展板,好似亲身走访了红色景点,如同回到了过去,又重新认识一遍上海。”

下午,“潜溪红色故事汇”正式开讲。作为大场镇的文化品牌,故事绘声绘色地向市民讲述了大场镇的前世今生。而衍纸、“党旗党徽”纽扣画制作和套圈答题等亲子活动,则让参与的市民家庭在运动游戏中加深了对大场的历史和故事的了解。

上海市民文化节是展示上海群众文化建设丰硕成果和市民文化风采的重要平台,贯穿全年、遍及全市、覆盖全民。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累计开展活动超过40万项,服务市民近2亿人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充分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同庆建党百年,共享人民节日”为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目标,推动市民文化节品牌高质量发展,让百姓共享一届充满理想信念,强化人本价值,富有人文情怀的人民节日。

(责编:邬迪、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