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H&M涉疆声明:

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敬宜

2021年03月26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敬宜)针对瑞典时装公司亨内斯—毛里茨公司(H&M)宣称拒绝使用新疆产品的言论在华引发广泛声讨和抵制浪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表示,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新疆地区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

“给老百姓包括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一般正常人都会觉得是件好事,因为可以让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但是就有人认定一定是强迫劳动或者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就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己度人。”华春莹说。

“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是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她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03 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