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绿色通道”“午间专窗” 普陀法院这波操作真牛

2021年03月26日19:55  
 

网上立案预约,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不懂网络怎么办?现场立案,上班族工作日没时间去怎么办?别担心,上海普陀法院有“绝招”!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诉讼立案事务,近日,上海普陀法院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没有委托代理人的70周岁以上的当事人,无需经过网上预约,可直接前往普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472号)导诉台咨询立案事宜,届时会有导诉人员提供立案诉讼服务指导及其他诉讼服务。

下一步,上海普陀法院将进一步探索适老型诉讼服务机制,铺设一条老年人与信息化时代之间的“通衢大道”,并适当在立案窗口增设志愿者,为前来立案的当事人和律师在网上立案、现场立案等方面提供便利诉讼服务。

除了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3月18日起上海普陀法院还设立了“午间立案专窗”“打工人”可以在工作日趁午休时间现场立案。

为持续深化司法为民服务,上海普陀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改作风,着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日前,上海普陀法院设立“午间立案专窗”,为在工作时间不便来法院现场立案的群众提供诉讼便利。

此前,立案窗口在午休时间暂不对外开放,上班族如需现场立案,只能委托代理人或请假来院立案,多有不便。上海普陀法院为此增设“午间立案专窗”,不仅能为因不便请假的上班族提供便利,还为路途较远的当事人前来办理立案登记等事项提供宽裕时间,减少当事人的诉累。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