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不褪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年03月26日17:02  
 

去年,区委老干部局成立了一支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宣讲队伍,将贴切、鲜活、生动的“四史”宣讲送进校区、园区、社区。

3月24日,区委老干部局在宣讲队伍的基础上,推出“老杨树”志愿服务系列项目,开启杨浦老干部志愿服务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老杨树”品牌将重点拓展到党史宣讲、互联网企业党建、关心下一代工作、睦邻家园建设、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等方面。

主要有五个方面志愿服务项目:

通过“老杨树传薪火”,组织退休干部党员担任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和社区党建联络员,助力全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老杨树宣讲汇”,组织“五老”线下、线上开展建言、宣讲活动,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老杨树伴成长”,发挥“五老”优势,用优良的作风、丰富的经验和无私的奉献感染、培育、关爱青少年。

通过“老杨树助E行”,开展E助学、E助行、E助医等菜单式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进科技助老、智慧助老。

通过“老杨树乐睦邻”,在社区治理、文明创建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服务,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

在杨浦广大老同志中,有丰富的资源。比如,有人民教育家于漪、第一代劳模黄宝妹、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自力、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云、王孝和烈士的女儿王佩民,以及区域内复旦、同济等高校的老专家和区域内部队的老战士等等。

广大老干部不仅开创和成就了党的宏伟事业,也培育和承载了党内优秀政治文化和优良传统作风,留下了“传家宝”。

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干部局将深刻认识老干部身上承载的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推动“老杨树”品牌的运作中不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老劳模等“五老”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自觉学习传承“五老”身上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作风,在继承光荣传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