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少年,发现“红色浦东+硬核浦东”,这六条线路等你来打卡!

2021年03月26日15:41  
 

浦东的红色地标有哪些?

浦东开发开放的起点在哪里?

上海光源为什么是鹦鹉螺形状的?

国产大飞机是怎样造出来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十万浦东少先队员启程,分赴浦东各处“宝地”,发现“红色浦东+硬核浦东”,寻访这些问题的答案。

雨后放晴的浦东展览馆平台上,党旗、队旗飘扬,“十万少年看浦东”浦东新区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寻访实践路线正式发布。

百名少先队员代表分成6支小队,分别踏上“数据港”“智能造”“未来车”“中国芯”“创新药”和“蓝天梦”之旅。每条路线都精心融合了“红色浦东”和“硬核产业”,让队员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感受到浦东创业的精气神,有信心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当日,少先队员们来到张闻天故居、李白烈士就义纪念地追忆先锋足迹,坐上“四史”巴士感受浦东速度、浦东高度,走进浦东中学校史馆、“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浦东精神。他们还打卡了临港新片区、中国商飞浦东基地、支付宝大厦、凯迪拉克新工厂、原能细胞科技展厅、张江人工智能岛等浦东硬核产业基地,在充满未来感的展厅中,憧憬浦东的美好未来。

“这6条线路,既是是对‘十万少年看浦东’品牌活动的全新升级,也搭建起了上海少先队寻访研学的崭新平台。”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黄霖表示,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少工委、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主办,希望通过全新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形式,赋予党史教育新的内涵,不仅要让浦东少年了解脚下这片神奇热土的过去和未来,也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了解浦东、热爱浦东,为未来浦东的建设凝心蓄力。当日,“市少工委百万少年@浦东”系列活动同期启动。

“十万少年看浦东”

主题寻访实践线路

线路1:数据港之旅

浦东展览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浦东开发陈列馆—“四史”巴士—支付宝展厅和S空间站—上海超级计算中心

你一定用过支付宝,但你可能没去过支付宝。数据港小分队带你探秘支付宝大厦和S空间站,感受信息科技的无穷魅力。超级计算机中心,展开一场人脑VS电脑的碰撞之旅。

线路2:智能造之旅

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航天卫星科普基地

临港新片区被称为新时代上海发展的“王牌”,智能造小分队今天踏上了临港这片热土,在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中国航海博物馆、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和航天卫星科普基地完成打卡,这些充满未来感的场馆,给队员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

线路3:未来车之旅

浦东展览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李白等十二烈士就义纪念地—磁悬浮交通科技馆—凯迪拉克新工厂和品牌空间

想知道机器人是怎么制造汽车的吗?想体验陆地上的超高时速吗?未来车小分队来到磁悬浮交通科技馆、凯迪拉克新工厂和品牌空间,感受浦东开发开放的速度与激情。

线路4:中国芯之旅

浦东展览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浦东中学校史博物馆——张江高科895孵化展厅—张江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

小小芯片蕴含着无数智慧,人工智能是打开未来世界的钥匙之一。中国芯小分队来到张江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以及张江高科895孵化展厅,提前感受未来生活的全新体验。

线路5:创新药之旅

浦东展览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中医药博物馆—原能细胞科技展厅—浦东中学校史博物馆—张江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在生物医药领域,浦东的创新研发能力优势显著,创新引擎全速前进。创新药小分队来到中医药博物馆、张江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和原能细胞科技展厅,感受中国古代医学的博大精深,探秘未来医药的无限可能。

线路6:蓝天梦之旅

张闻天故居—“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中国商飞浦东基地

C919国产大飞机是怎样生产出来的?蓝天梦小分队的队员今天就有这份荣幸走进中国商飞浦东基地,去看一看我们自己制造的大飞机,去听一听研发团队背后的艰辛故事,去种下蓝天梦这颗种子,未来飞翔在世界的天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