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上海半马重新启动 定档418开始报名

2021年03月25日15:0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时隔一年上海半马重新启动 定档418今起开始报名

东方网记者刘辉、刘昊3月24日报道:记者今天下午获悉,时隔一年,上海半程马拉松重新启动,定档4月18日上午7:00开始。本次比赛将采用分枪出发,共分2枪。

重新回归点燃路跑热情

赛事起点为浦东新区丰和路,终点为东方体育中心。相较于2019第五届上海半程马拉松,本次比赛的路线进行了一些微调,途径陆家嘴、世博地区、前滩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全长21.0975公里,将繁华与摩登相交融的经典赛道完全开放给半马跑者,预计总参赛人数约为6000人。

最受广大跑者关注的赛事报名时间也于今天揭晓,广大跑者可以在3月24日14:00至3月26日12:00期间,登陆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报名费为160元/人。3月29日下午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3日30日17时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直通跑者可享有直通赛事的资格,无需参加抽签,直通跑者指的是2019闻泰安世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300名、女子前300名的参赛者及2020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参赛者。符合直通上海半马跑者报名资格要求者在要求的时间段内登陆上马网或上马APP进行报名,如未报名视为放弃资格。

今年虽无法邀请国际精英选手参与赛事,但国内精英跑者也不容小觑。为鼓励更多精英跑者同堂竞技,男女前八名奖金较以往有大幅度的提升。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男女前八名将分别获得50000、30000、20000、9000、8000、7000、6000、5000元的奖金,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前200名参赛者、女子前100名参赛者可获得2021上海马拉松赛参赛名额。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每5公里的关门时间分别为8:00、8:40、9:25及10:05,赛事整体关门时间为10:15分。

因疫情影响,2020上海半程马拉松不得已被迫暂停,经历了一年的等待与蓄力,上海半程马拉松与跑者一起正式回归。第六届上海半马在疫情阴霾散去之时,将带领跑者重燃赛道、收获畅跑的喜悦。

另外,上海半马将严格参照2020上海马拉松成功疫情防控举措为经验,,严格筛查所有参赛人员(包括跑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态,确保赛前14天内行程无异常,并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信息,核实参赛人员赛前14天行程,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赛的防控要求;所有参赛人员需进行赛前14天健康监测,并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此外,要求所有参赛者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交赛前7日内上海本地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比赛当天,参赛者进入集结区前需进行测温、人脸与身份证核验,并查验健康码。在集结区等人群密集区域,要求参赛者佩戴好口罩,集结区将设置安全社交距离点位。

同时,将对比赛场地、配套设施、功能区域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赛后,组委会将第一时间为跑者送上全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免洗手消毒液,确保跑者口罩的佩戴及手部卫生的清洁。

线上跑同样精彩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人群,本次赛事将推出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线上跑将设2个项目,6公里及21.0975公里,分别与赛事第六周年及半马距离致敬呼应。

线上跑的报名平台为上马微信小程序,跑者可同时选择2个项目参赛。报名成功后,须在规定竞赛时间内,使用 “跑遍中国”线上赛官方计时平台——数字心动,记录并上传跑步数据,视为完赛。

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比赛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18日,并将于4月9日-4月17日启动报名,付费报名线上跑任意赛事项目并在比赛时间内完赛的跑者,将参与抽签2021上海马拉松直通名额,限100人(中签跑者须符合2021上海马拉松的报名资格,最终规则以组委会公布为准)。

为打造沉浸式的参赛体验,更好地将线下赛事与线上跑相融合,赛事组委会在线上平台打造了虚拟打卡合影拍照的功能,参加线上跑即可与上海半马赛道中城市经典地标合影留念。

同时,为了吸引和鼓励更多人参与线上赛,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组委会也准备了和上海马拉松完赛包同等品质的完赛福利,除了线上跑定制完赛奖牌之外,完赛者还可在上马官方小程序点亮上海半马线上跑完赛电子勋章,获得线上赛完赛证书、上马积分等奖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