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市8万余名执业医师 上海启动2021首届医生科普大赛 

2021年03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5日电 (龚莎)集聚各方优质资源、面向全市8万余名执业医师、致力“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的“精诚奖——2021首届医生科普大赛(上海)”于3月25日正式启动!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推进健康上海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即日起,登录“平安健康”APP进入赛事专题页面即可报名参赛。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已正式出台,医疗卫生机构打造“健康促进主阵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做好“健康科普主力军”。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精诚奖——2021首届医生科普大赛(上海)”,旨在打造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打造“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培育健康科普品牌和示范案例,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

本届赛事于3月启动,6月收官。接下来三个月内,选手们将通过激烈竞争不断“进阶”:初赛以“海选”开展,将有10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根据网络得票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评定,将从入围的100名选手中遴选出30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30强”选手将以即兴科普演讲的形式展开角逐,抢夺最后5个“出道”席位。据了解,“30强”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科普专项资助经费;在此基础上,“5强”选手还将获得“平安健康”APP精准推广和各大主流平台流量等价值百万的宣传包装资源。

大赛面向全市8万余名执业医师,包括依法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经注册在上海市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的专业医务人员均可报名参赛,作品主题涵盖传染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人群健康管理、社区健康服务、中医药健康促进等各大方向,以时长3分钟以内的个人科普视频短片为最终呈现形式。

首届大赛启动仪式上,财经评论家马红漫、上海青年医生代表和医疗机构代表分别以媒体、个人和单位身份发言。各区卫生健康委、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区域医疗中心、相关学协会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会。

主办方表示,首届医生科普大赛期待更多医生积极参与、展现自我、创新表达,集聚更加丰富的原创优质科普资源,拓展更加广阔的健康科普传播范围,让健康科普成为上海市民的通识教育,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受益,打造高品质健康生活,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夯实健康之基。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