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力保障花博会,截至昨日崇明区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2万余人

2021年03月25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5日电 (龚莎)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在即,为保障游客安全和园区有序运营,崇明区重点做好花博会相关工作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园区各类运营保障人员、布展团队、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等群体进行接种。同时,积极推进园区周边餐饮、住宿等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

(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记者在崇明工业园区临时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表示,前期已被告知了接种疫苗的流程和注意细节,积极自愿接种既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更好地在岗位上服务工作。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接种完成后,根据要求,接种人会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 

(接种完疫苗后需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根据国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崇明区有序推进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目前,已启用崇明工业园区、崇明区体育馆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共设置60个接种单元。启用城桥镇、堡镇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开展因私出国出境人员定点接种场所,并组建1支20个接种单元的机动接种队伍为有需要的人员密集单位和特殊场所提供服务。截至3月24日17时,全区共完成接种9.2万余人,13.2万余剂次,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下一步,崇明区将进一步提升接种速度,尽早实现全区日接种量不少于2万剂次。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分片区逐步开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