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金融”· 拥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举办银企对接活动

2021年03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智能客服”、“智能营销”到“智能质检机器人”,中信银行人工智能运用正在由成熟向规模应用阶段发展。

3月12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工智能发展处的指导下,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共同举办“AI+金融”银企对接活动。

今年,金融科技势必将成为高频词。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上海肩负着重要使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对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巨大机遇。

伴随着社会经济环境的变换与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将金融科技融入新的业务场景,全面增强金融普惠性,加速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无接触式金融服务能力,已成为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政企服务部部长沈涛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从智能投顾、智能营销到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提高工作的效率,也扩大业务范围。“随着各项技术和算法的成熟,相信科技的进步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并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的战略规划,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金融服务优势。活动现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丁继斌就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中的转型探索进行了简介,并重点讲解了银行在“智能客服”、“智能营销”、“智能文档”以及“智能质检机器人”等方面的探索应用,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刚宣讲了“中信银行科创服务方案”,对中信银行科创贷、科创基金等特色产品做了重点讲解。上海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培训事业部总经理田雨做了关于企业AI落地和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的分享。随后,在参会企业简短的企业路演后,银企双方就行业发展动态、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举办的首场产融对接活动,上海联通、人工智能领域头部企业明略科技集团、国内AI芯片企业燧原科技等十余家行业优质企业共同参与,共探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新形势,共话金融科技转型发展新机遇,共商银企合作新热点。后续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展现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对于城市数字化发展的倾力支持,也充分体现着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