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云课堂”上线,专家支招教你“搞定”客户!

2021年03月23日19:21  
 

创业行业五花八门,怎么寻找商机?创业计划书到底如何制作?面对客户,该如何自我推销,取得主动?

近日,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由区人社局推出的“创业云课堂”上线了。创业“云课堂”以链接杨浦创业指导专家团、校区、园区、社区的优质师资力量为抓手,将多方资源精准对接、有效利用。

循序渐进,内容丰富重实战

课程内容循序渐进,从基础课到专业课再到进阶课,为创业者从萌芽状态到成功创业、资本对接实现全方位、系统化、长期性的辅导培育。

授课老师团队中,有高校教授、知名学者、行业资深投资人、企业人事管理专家、财税专家等。

在课程筹备的过程中,专家团针对创业者的需求进行了反复研究和商讨,力求能全方位地为创业者赋能。

“创业不只是理论学习,更在于实践,课程设计上的知行合一尤为重要。”

杨浦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讲师葛煜表示,要让创业者体会到“动手”的激情与期待,这更利于促进创业者对于课程的理解与体会,所以在课程设计上十分注重“知与行”的统一。

云端指导,创服赋能再加力

上海兴蒙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蒋晓是一名自主创业2年的初创者,越发体会到仅仅埋头于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已远远不够。

“我们现在急需了解团队建设、财税知识、股权架构等多方面的知识,来帮助公司更加健康长远的发展。”蒋晓说。

“创业云课堂”以体系化的课程,把初创者所需要的知识点做了集中展现。创业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和公司发展现状,查漏补缺,找到想看的课程自我“充电”。

据了解,课程内容将持续在“创客杨浦”公众号上进行更新,切实为创业者提供综合、全面、有益的线上创业能力提升课程体系。

“创业培训要革故鼎新,同频共振。”在创业培训专家马佳炜看来,创业培训要探索推出专家与学员组队模式,进行“1V1”匹配,从而提高指导效率,同时,创业培训要紧跟现如今线上培训的趋势,开发更多高效、便利的应用软件。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以“一群两室一课堂”为抓手,结合专家志愿团线下常态化诊断辅导、创业指导团日常“一对一”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地为创业者赋能,助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