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零收费!普陀这些“白领公益班”中,有你感兴趣的吗?

2021年03月23日11:47  
 

春暖花开时节,普陀区文化馆出品的“浪漫都市 青春白领季”系列公益课程正式开启,将优秀的文化艺术带入白领的日常生活,让学员在课程过程中静心沉醉,感受艺术的熏陶。

3月18日晚,钢琴入门、播音主持艺术入门两门课程分别在区文化馆不同教室开课,学员们翘首以待的启蒙课如期而至。

“请大家一起放松双手,将手轻放在琴键上……”在授课老师陈亚卉的带领下,学员们从琴键、音符节拍等方面展开学习,短短1小时的课程,学员们对钢琴有了初步认识,还开启了对钢琴节奏的初体验。

钢琴入门课

授课老师是区文化馆音乐干部陈亚卉,有着丰富的钢琴启蒙教学经验,在她看来,这次白领课程是以启蒙为出发点,“成年人学习钢琴大多是兴趣使然,我在备课时除了知识点也结合一些弹奏练习,希望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弹琴的乐趣,而非是枯燥的技巧练习。尽管大多学员都是零基础,但通过练习,学员们最终可以呈现一首简单的曲目,这也更能激发兴趣。”

另一间教室的播音主持课堂上,授课老师、区文化馆主持干部张建滨以磁性嗓音为学员们分享播音、朗诵的技巧,包括发音方法、对朗读文本的情感演绎等。在互动环节,张老师以小作品形式让学员们尝试诵读,并互相纠正彼此的问题。张建滨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为成年人上课,学员大多是白领,我更希望课程能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也很期待和学员们共同分享对诵读文本的不同理解。”

播音主持入门课

学员孙女士表示,“平时一直想学习钢琴,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有这样的学习机会真是太好了,真是一次有趣又充实的体验,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有意思的公益活动!”

此次“浪漫都市青春白领季”系列公益课程,面向白领等上班族开设,设置了古风团扇绘制、播音主持艺术入门、钢琴入门、合唱指挥入门、手机摄影及手机照片调色五大艺术门类,所有课程均是零收费,授课老师都是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其中多位老师都是区文化馆引进的高学历专业人才。

丰富的课程内容、专业的授课老师,使得公益课程颇受热捧,前期,课程采用文化普陀云线上报名与电话确认方式,刚一推出,热门课程名额5分钟内就被“秒杀”,没抢到的市民还专门打电话咨询。

作为公益性文化服务项目,区文化馆白领公益班创办至今已有四年,面向青年群体开设零基础、接地气、互动性强的趣味艺术课程,近年来,共开设课程28期,授课217次,学员共计3900人次。今后,白领公益班将继续坚持为大众开放的原则,开设更多受欢迎的课程,区文化馆将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