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资、助小微  这场外贸沙龙亮点多多

2021年03月23日11:46  
 

后疫情时代,“进出口成本上升”“国外供货能力不足”等因素直接制约了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发展,如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破局起势?日前,普陀区商务委以提升服务能级为抓手,为区内的进出口贸易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场“稳外资、助小微”外贸沙龙会。来自普陀区商务委、上海车站海关、中国农业银行普陀支行、中国信保、西北物流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30余家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共同参与。

据介绍,本次外贸沙龙会是“十四五”开局以来,普陀区针对区内外资、外贸型企业开办的首场服务会,“一方面向企业介绍新时期普陀区的相关政策,传递发展信心,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搭建一个集结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保险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园区的多维服务平台,通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进企业与普陀的联系。”普陀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充分发挥主管地海关优势,提升普陀区对进出口企业的综合行政能力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多年来,车站海关作为普陀区的属地海关,始终致力于服务普陀区外贸企业,通过开展各类政策宣讲,让企业充分享受海关各项改革举措中的通关便利。此次,车站海关又带来AEO专题政策宣讲,有企业代表听后当即表示:“海关对AEO企业推出的22条管理措施,真是切实找到了进出口企业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我们公司回去后就立马研究研究。”

此外,活动现场中国信保的“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也深受参会企业的欢迎。中国信保的一款小微保单将为企业的进出口贸易保驾护航,对收不回款项的贸易订单进行一定比例的现金赔付。据了解,中国信保2020年全年受理我区企业35次保单理赔申请,报损总金额约3600万美元,全年理赔金额约900万人民币。截至今年2月底,政府平台小微保单全市覆盖率平均水平是23%,普陀29%。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西北保税物流园区介绍园区情况,农行普陀支行国际金融部向企业介绍分行支持企业跨境业务的“惠企产品包”以及各项跨境人民币和外汇的便利化政策,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多维进出口贸易业务相关的服务。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