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 学史明志

2021年03月23日11:24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华民族建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是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新局势、是开启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回望百年征程,武装思想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建功立业奠定基石的一百年,是创新开拓坚守信仰的一百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我们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了一套体系化先进思想理论,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积极教育引导全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总结过往经验,不断提升能力。我们党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能够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类风险挑战,可以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保持鲜明旗帜,深入党史学习。知识爱党,知史爱国。要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特别是要抓好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党员干部要当好党史学习的“排头兵”,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史学习,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好总结学习经验,对照平时所学,把所学与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樊曦)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