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履职尽责担当使命

2021年03月23日11:02  
 

新冠疫情突发,对世界人民而言,都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对中国人民而言,还有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在严峻的形势下,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展望2021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主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继续乘风破浪,为“十四五”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上求深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信仰中坚守初心。坚持在严守党纪党规,保持政治头脑清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贯彻落实中强化责任,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指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受住考验。

在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上求深入。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积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树立强烈的“本领恐慌”感,进一步增强学知识、增素质、强能力的能动性,坚持紧密联系岗位实践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抬高工作标准,抓每项建设、干每项工作都要精益求精,多出亮点、多出精品;坚持创新求作为,主动探索实践,积极寻求突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推进建设的新增长点。注重强化担当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在反思经验教训上能够揭短亮丑,不掩饰矛盾,不回避问题,始终做到胸怀坦荡尽职责、问心无愧抓建设。

在心系群众、践行宗旨上求深入。坚守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深化改革、社情民意、档案整理等工作中,把赋予的工作任务抓实抓到位,切实把发展的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自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按照规定的标准时限抓好落实,切实把改进作风的成效体现在为群众服务、帮难解困上。注重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检视剖析的问题、意见征询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限,一件件对照解决,以为群众谋利、为群众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群众。

在培塑党性、正风律己上求深入。不断强化政策纪律观念,自觉克服攀比和从众心理,坚持把带头执行政策规定作为政治要求来遵守、作为政治品格来修炼,做到纪律规定的坚决照办、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检查自身的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大力抵制奢靡之风,带头倡导绿色交往,积极推行办事公开,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始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高尚的品行为人处世。

(作者:江桥镇金耀社区 朱佳苓)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