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地联动,提升应急救助水平!AED将部署至洋山口岸各边检执勤点

2021年03月22日15:28  
 

3月19日,70余名民警通过了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的急救员资格考核。至此,洋山边检站持有急救员资格证的民警比例达83.5%,不久还将有2台AED(体外自动除颤器)部署到洋山港和南港码头,实现洋山边检站4处执勤点AED的全覆盖。

警地联动 提升应急救助水平

口岸是人员、货物和交通工具中转的枢纽。当意外和突发疾病发生时,为伤病者进行专业的初步救援及护理能有效降低病患的死亡率。因此,急救能力成为边检民警警务实战技能的重要内容。

2020年11月和2021年3月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两度送训上门,向洋山边检站全员开展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建立警地联动机制,共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把专业的力量、优质的资源延伸到繁忙的洋山港、国门的最前线。

培训中,浦东红十字会培训师们以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为边检民警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及AED、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固定转移以及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并组织参训人员逐一模拟实操、考核,确保人人过关。同时也通过急救培训进一步推广和使用被誉为“救命神器”的AED,该设备能将心脏骤停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从人工心肺复苏的10%提升至50%以上,专业技能结合“神器”加持进一步提升了洋山口岸应急救助水平,为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