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香花桥街道寻找“方寸之间”的美

2021年03月22日10:26  
 

城在林中,道在绿中。近年来,香花桥街道将补短板与惠民生结合起来,利用城市建设用地的“边角余料”、“巴掌地块”打造“口袋公园”。也许你一个不经意的转身,便会与一个个“口袋公园”不期而遇。

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香花桥街道寻找“方寸之间”的美吧。

清河湾路-漕盈路

位于清河湾路-漕盈路东南角(富力桃园C区西侧)这座“口袋公园”,充分利用小区周边空间,园内铺设了塑胶跑道、种植了樱花、松树等。这里也成了附近市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市民可以在此散步游玩、观花赏景。“每天晚上吃好晚饭,我都会来这里走走,这里就是我们家门口的健康福利。” 市民王阿姨说道。

天盈路-学子南路

“以前这一片都是扬尘四起,大家路过,一分钟都不愿耽搁。现在,出门就能亲近大自然,看着绿色美景,上班也很有动力。”在天盈路附近工作的小沈说道。

位于天盈路-学子南路(靠近西大盈港)的这座“口袋公园”铺设了青绿色的砖,河岸两边种满了柳树、樱花等,漫步其中,绿意盎然,别有一番风味。公园内搭配的花草树木,充分考虑不同季节植物颜色的多样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让附近的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觅得一处放松的角落。

新桥路-新胜路

位于新桥路-新胜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就在民惠广场对面。如果把民惠广场比作市民的“会客厅”,那么这座不起眼的小公园就是市民的“小阳台”,在设计上注重整体效果,在风格上强化统一协调,在文化上适应街区特点,打造具有香花特色、街区元素的雅致城市风貌。作为民惠广场的补充,市民们可以在这里散步休闲,也可就近前往对面民惠广场的紫藤长廊、民惠亭下聊天、唠家常,幸福生活有了更多选择。

 “口袋公园”小而美,这些因地制宜提档的“边边角角”于细微之处的改变,为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却是实实在在。

春天来、草儿绿、花儿香,快来离家最近的“口袋公园”逛逛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