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宝山区举行新兵出征仪式

2021年03月20日12:22  
 

“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3月18日,伴随着铿锵的朗诵声,2021年宝山区新兵出征仪式在宝山区民兵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为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宝山人武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出征仪式。

“云出征”仪式上,来自5所高校的5名新兵朗诵了诗歌《今天,我出征》,声情并茂,斗志昂扬。现场播放了各高校师生的祝福视频,上海大学新兵张凯捷的家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当兵的经历,并勉励入伍新兵们要苦练本领,珍惜荣誉,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为自己争气,为家乡争光。

来自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兵战俊龙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心情无比激动,自己的军人梦终于实现了,希望以后能在部队里好好表现,努力保卫祖国、报效祖国。

据了解,今年是开展“一年两征”以来首次春季征兵,宝山区武装部在警备区和上海市征兵办的正确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层层把关、严格筛选,通过一周的役前训练,挑选出一批身体合格,政治过硬的新兵。

下一步,在新兵前往部队后,宝山区武装部将大力开展“故乡指导员”活动,时刻关注着新兵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战士安心、家属放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