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大一学生投身军营,奔赴高原奉献青春

2021年03月19日14:08  
 

2021年度春季征兵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已经全面展开,青浦区35位应征青年用高昂的斗志接受役前训练,用滴滴汗水彰显坚定的入伍决心。在训练前夕,来自青浦区朱家角镇的新兵李宇晨主动提出申请,志愿奔赴高原军营挥洒青春和热血,开启向往的军旅生涯。

“立正、稍息、跨立……”在训练场地,坚定洪亮的口令迎风传来,声声入耳。李宇晨和其他受训人员身穿迷彩服,个个英气挺拔,眼神坚定、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划一。2002年出生的李宇晨是青浦朱家角人,入伍前是一名大一学生,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在2021年度春季征兵期间,李宇晨经过初检、心理测试、复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程序,他终圆“军旅梦”。在接受役前训练前夕,他主动递交前往高原服役的申请书,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高原兵”,卫国戍边。即将远赴西南高原的李宇晨坚定地说:“我从小就有军旅梦,想体验军营的生活,卫国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对我产生了极大的鼓舞,如今我到了服役的年龄,我自愿到祖国艰苦地区服役,为祖国边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原是别样的世界,空气稀薄缺氧,昼夜温差大,戍守条件艰苦,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当问及能否承受高原驻训的苦和难时,李宇晨提高嗓门,态度坚决,斩钉截铁地答道:只有在最艰苦环境中才能磨练出最坚强的意志,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淬炼成钢!李宇晨的父母得知儿子要去高原参军,虽然内心充满担心与不舍,但是看到儿子坚毅的眼神和拳拳报国之心,他们选择理解,并给予儿子最坚定的支持。“李宇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一名军人真的很不容易,他主动申请去高原,到祖国需要他的地方,作为母亲我是有万般不舍,但是我也非常支持他,我非常放心把他交给部队、国家,我希望他在部队里面刻苦学习、锻炼,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李宇晨母亲李仙红动情地说。

为了让李宇晨安心服役,扎实训练,区人民武装部会同朱家角镇人民政府,邀请李宇晨的父母开了一场座谈会,感谢他们为祖国培养出一名热血男儿,并仔细倾听了家属的心声。朱家角镇表示,会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创造安心服役的良好环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